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6-04-20 16:42     (点击: )

 2016年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为使同学们对新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有整体的掌握,对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环节有清晰的了解,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承担语文教育专业授课的教师在课程设计方面与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教学之间的衔接,4月19日下午,九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语文教研员王芳应邀作客由教务处师范教育科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九江学院第八期名师论坛活动,做了题为《新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解读及案例分析》的讲座,来自文传学院的教师代表、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4级语文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共计两百余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文传学院副院长周子渊主持。

 

 

 

  王芳老师是江西省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在讲座中,王老师首先解读了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标准,并通过案例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在面试中分析试题、把握答题要点以及答题方法。然后在高度重视识字写字教学、让语文课堂回归本真、对思想情感教育方法给予指导、对课堂合作学习发出警示、突出对文本的尊重、对教师的教学素养与技能提出要求、重拾语文知识的教学、设定明晰的教学评价要求八个方面对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进行全面解读,每个方面又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加以说明。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师范专业课程的教学与基础教育课程教学关系紧密,为使我校的师范专业教学符合现阶段的基础教育新课改趋势,我校将陆续邀请九江市中小学教学名师向师范专业授课教师及学生传授基础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手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