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2014年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5-06-29 17:19     (点击: )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环境,提高教育教学技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014年初至2015年4月到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68名专任教师及参与授课的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自4月下旬至6月底历时两个多月,开展了多场教学观摩、专题讲座、专题培训、讲课汇报等活动,调动了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经过考核,共有67名教师顺利结业。

 

 

  6月27日下午,研习营在厚德楼303举行了结业典礼,副校长陶春元出席,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参与研习营活动的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典礼。

 

 

  陶副校长在典礼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此次研习营活动的整个历程,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祝贺。然后从教师要有社会角色的自觉、要有职业把握的自觉、要有职责要求的自觉这三个方面勉励新老师们要自觉钻研专业知识,尽快成长为出类拨萃的人才;要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成就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不仅要教书育人,还要做好学问。 同时陶副校长告诫老师们:今后在工作学习中,要做到“不漂浮、不疏离、不懒惰、不计较”,要熟悉教材,充分备课,做到“手中无书,心中有书”;要跟学生多亲近、多交流,跟老教师多学习、多取经;要克服惰性,严于律己,勤能补拙,多做贡献;要有协同精神、团队意识。最后,陶副校长勉励大家力求在各方面不断进步和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上,教务处许礼生副处长宣读了九江学院2014年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结业教师名单,陶春元副校长、教务处各领导分别向研习营的文科组、理科组及工科组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会上,莫申国、成良霞、王天烽、陈川四位教师作为学员代表就参加此次研习营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发言。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学校给予他们最宝贵的礼物,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新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他们自身成长的重视。通过学习,每个人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大大缩短了适应新环境的周期,提高了教学水平,为今后站稳、站好讲台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