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期名师论坛活动
2015-04-16 16:53     (点击: )

4月15日,九江学院第四期名师论坛主讲嘉宾、江西省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全国十佳高中班主任、九江市第三中学王荣莉副校长以“基础教育新课改与高校教师教育—做最幸福的教师” 为主题,同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及师范学科教师分享了其从事基础教育工作28年来的心得与收获。

 

 

  王荣莉从认识教育,认识自我;做高贵、丰富的教师;做魅力十足的班主任三个角度阐述了在当前新的教育背景下如何做最幸福的教师。王荣莉首先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对新课改的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管理六个方面进行了解析,并详细的介绍与解读了“学生自主选课”这个新课改的最大亮点与最大的难点问题。王校长认为,一个高贵、丰富的教师要有高尚的人格品性、高雅的修身情操、高妙的职业技能、高明的生活态度、高效的教育成果。读书是教育之母,是优秀教师或教育专家的最好路途,是教师最好的备课,教书的人首先是个读书人;反思是教育之镜,反思自己是否沦为从事简单劳动的教育工人,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教育思想、教育责任、教育目标、教育追求。身为全国十佳班主任,王校长谈到要成为一个魅力十足的班主任能力是基础。要具备创造性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观念的学习能力;兼收世界文化精华,继承民族文化传统的传承能力;把握社会发展方向的创新能力。人格是动力,班主任要有完善的人格魅力,用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

 

 

  王荣莉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报告过程中掌声、笑声不断,这场报告既是对我校师范生未来职业生涯的导向参考,也是对我校师范学科教师课堂教学的有益借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