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六期公开示范课活动
2014-11-04 10:58     (点击: )

1031日上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机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期公开示范课在竞知楼704举行,来自11个二级学院的50余名老师观摩了王元生老师专业基础课——《工程控制基础》。

 

 

 

王元生老师本节课向大家呈现的是《工程控制基础》课的第3章第4节“二阶系统响应的性能指标”。王元生老师通过推导、举例等方法详细讲授了二阶系统响应的上升时间、峰值时间、最大超调量、调整时间和振荡次数等各项性能指标知识点。整堂课,王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板书清晰工整、理论联系前沿科技、讲解熟练流畅、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示了其教学能力和个人风采。

 

 

 

公开示范课结束后,教师们在竞知楼904进行了教学观摩评议。大家认为王元生老师非常熟悉教材,专业知识广博;善于引导、启发学生思考,与学生互动紧密;教态好,具有独特的教学风格;授课中举例恰当,将公式中的参数和前沿科技联系起来,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组织能力强,对所讲述的课程的重点、难点把握到位。参加评议的各位老师还认为如果教学中能够应用新的多媒体技术,将有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更好地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会上教师们还表示参加公开示范课及教学评议对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帮助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很有益处。希望今后的教学评议能有学生参与进来,使教学评议更加客观、全面,同时也能更好的促进教师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