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甘校长参加第五期公开示范课活动
2014-09-12 20:47     (点击: )

 

912日上午,甘筱青校长来到竞知楼阶四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期公开示范课活动,听取了外国语学院于霞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III》的授课,副校长杨耀防、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及来自外国语、土建、电子等十六个二级学院的六十余名教师参与了观摩。

 

 

课堂上,于霞老师借助精美的PPT课件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学习知识,教学内容安排得当、重难点突出,课堂组织娴熟,与同学互动充分,课堂气氛活跃,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课后点评前,甘校长用一则生动幽默的小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并评价于老师是外国语学院优秀的青年教师之一,曾受国家汉办选拨,赴我校合作建立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任教两年,受到各方好评。对于于霞老师的当堂授课,甘校长认为她上课精神充沛,音质清晰优美,善于多种形式地运用多媒体设施将一般的PPT课件与精心选择的视频片段插入相结合,注重理论讲授与课堂提问相结合,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生动有趣。同时建议于老师在授课中还可适时利用互联网插入国外一些著名大学的公开课情景,不断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如哈佛大学的《公平与公正》课程,可逐步加强同学们对于“MOOCs”的认识,检验同学们的听说读写能力,也可以引导广大同学们在课余自觉自主地利用慕课形式,辅助专业知识的学习。

 

甘校长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予以了认可,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表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在全校教师中进一步营造敬业爱岗、热爱教学、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帮助教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参与观摩的教师课后在竞知楼904进行了听课评议,并就传统教学模式与现代教学模式的融合与发展、专业英语课程授课与大学英语课程授课的教学内容的选择、难易程度的把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