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副教授恳谈会”
2013-12-17 16:47     (点击: )
为多层次了解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师恳谈会后,于12月12日下午召开了副教授层面的恳谈会。副校长兼中心主任陶春元、中心副主任马明亮出席会议,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学一线的三十三名副教授代表及中心成员参加恳谈,恳谈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许礼生主持。

  恳谈会上,陶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做出的成绩,指出中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大家要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学习好的传统、好的作风,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尽快使自己成为教育教学骨干,更好地承担起学校发展的重任,并以一名老教师的身份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一,强化自我发展意识。教师发展主要决定于内在动力,学校可以提供条件及相关支持,但关键在于教师应具有自我发展意识,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不断地丰富、武装自己;如果没有这种意识,参加什么样的高级培训,有多么严格的行政命令也是无济于事的。二,达到与职称相符合的职业素养要求。随着教师教学阅历的积累,在不同职称阶段有不同的职业素养标准。作为一名副教授,不仅要站稳讲台更要站好讲台,要有强烈地教学责任心、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与特色、具有团队精神,积极参与团队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三,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教学与科研,是学校工作最主要的两个方面,两者之间是内在统一、相互促进的。科研可以创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也有利于科研的进一步深化。第四,学会利用学校资源及相关政策。现在学校在教师发展方面有很多很好的政策,大家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把握机遇,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

  恳谈会气氛热烈,教师代表何新春、余荣忠、吴耘、江慎华、江金龙、曹小华、高芳、周业付、周铭文、傅文学、邹睿蓉、廖慧芬、柯镇昌、牛晓鹏、樊春梅、刘祥丽等纷纷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希望学校能多给中青年教师提供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及内容,如外出进修、下企锻炼、网络培训等,增长经验以便更好地教学;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多邀请一些专家、教学名师举办讲座、开展教学研讨等活动,使他们不断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同时对教学条件的改善、教学资源的合理化配置、学生考核方式的改革等也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许礼生副主任对各位教师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也请大家积极参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续组织的的公开示范课、教学讲座、教学沙龙等活动,多关注即将建成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通过网站平台进一步地交流、沟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