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二十次教学沙龙活...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九...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八...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七...
· 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五...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四...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三...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第十二...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沙龙>>正文
 
九江市第六中学校长梁明应邀主讲九江学院第三期教学沙龙
2014-04-22 15:19     (点击: )

 

416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九江学院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文友楼205举行。

 

 

 

九江市第六中学校长梁明应邀参加,并做了题为《修身治学并举 · 教书育人齐重——谈新时期里如何做好一名教师》的主题报告。

 

 

 

来自文传学院、土木学院等九个二级学院的教师及部分师范专业学生共计6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与梁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梁明校长从事中学教学工作近二十年,是九江市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育人经验。在报告中,梁校长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引经据典,围绕主题,从“怎样修身、如何治学、如何教书、重在育人”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他认为当代孩子的教育注定是有其复杂性和艰难性的,教育好这代孩子也注定了教育工作者是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承担更多的责任的,因此教师要用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以宽容之心接纳所有学生,成为学生成长的守望者。教师最大的魅力在于蹲下身子和学生对话,在于以自己的教养修为以及真正的威仪享受来自学生的爱慕和追随,教师最大价值在于以生命深处的力量召唤学生,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探求真知,自我觉醒,质疑世俗,朝向未来。最后梁校长勉励大家,做为一名新时期的教师,要有朝向明天的现代意识,要有对社会人世的认识与信任,还要有一份纯正的职业精神和自我的专业追求,唯有这样,教师才能绽放职业的光辉,才能真正实现做一名新时期好教师的崇高目标。

 

 

 

梁明校长的精彩报告,引起了教师、同学们的积极思考,让大家再次明确了虽然身处应试教育的洪流中,但教师不能丢弃教育的初衷,要保持教育的清高,回归教育的本源,以正确的人才观念、正常的教育法则,教导学生成长为一名有现代人格精神和现代文明素养的公民。

本期教学沙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都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让我们期待下一期教学沙龙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