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第三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及授课汇报活动
2018-06-08 10:19     (点击: )

419日至65日,第三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了线上观看超星教师直播讲堂讲座及线下教学观摩活动。活动中每位学员进入直播讲堂观看了讲座四场,从学校推荐的18门观摩课程中教学观摩四课时。为了解学员学习情况,帮助学员梳理学习心得,66日下午第三期新进教师研习营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及授课汇报活动,校教学督导组督导员胡太昌教授、陈波教授、周玛莉教授及研习营学员参加了活动。

 

 

在讨论学习交流阶段,研习营学员分成三组在各自组长的组织下,分别结合近期本人观看直播讲堂讲座及教学观摩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及教学反思。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他们对教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同时也耳闻目染了骨干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在课堂教学方面得到很多启发,确立了今后教学之路上的努力方向。

随后授课汇报阶段,每位学员结合本学期的授课内容,提前准备了一个20分钟的教学节段并制作了相应PPT,活动中,现场抽选了孙歌、马百成、陈彬三位学员进行了授课汇报,其他学员参与了听课。三位督导员分别根据学员们的授课情况从教师的教学仪表仪态、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互动、PPT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他们优点,也分析了不足,并鼓励大家在教学中互研互学,总结教学经验,尽快成长为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学习交流及授课汇报活动的开展,为研习营学员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学员们表示将继续保持积极探究、勤奋学习的精神,尽可能多听骨干教师的课,提高驾驭课堂、有效调控课堂的能力,争取早日站稳、站好讲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