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九江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及课程建设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2018-04-10 14:56     (点击: )

 

为加快我校网络课程资源与教学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互联网+”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4月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超星公司将面向全校教师联合举办“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及课程建设系列培训”。49日,首场培训在一号专业机房进行,由超星集团曹冬铭培训师主讲,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科长、平台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训,培训会由教务处漆晗东副处长主持。

 

这次培训,曹老师首先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特点、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然后以超星泛雅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为例,讲解了如何利用平台建立网络课程、获取课程资源、构建教学不同环节、辅助教学活动的开展以及后台大数据分析及个性化数据分析,并利用手机让大家体验了移动端实现课堂互动的方法。最后互动环节曹老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与演示。通过此次培训与会老师对通过网络教学平台丰富课程资源、规范课程管理、深化课程改革、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培训会上,漆晗东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引入超星泛雅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的意义,强调了学校举办此次系列培训的目的和纪律要求。学校已将教师工号全部导入平台,学生信息也即将导入平台,鼓励教师利用平台开发、建设优质的混合式教学课程及精品课,通过平台让教师教学变得更加轻松、让学生的学习变得更为便捷,让管理者的管理变得有据可查。

 

此次系列培训根据培训目的不同分为推广、普及、提升三个阶段,共25场,历时近一个月,培训对象涵盖各二级学院任课教师。通过培训,让教师们了解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掌握平台的使用,进一步深化对“课程+平台+服务”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的认识,学会利用“平台+学习通”进行移动教学和大数据分析。同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培训过程全程拍摄,并将视频发给二级学院组织老师进一步的学习与运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