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移动终端进课堂 开启教学新体验——学校开展超星学习通APP功能介绍及使用培训
2017-11-16 11:16     (点击: )

 

随着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以移动学习终端为基础的移动学习作为一种新型学习模式已开始进入校园。为了推进我校移动学习终端在教学中的应用,11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超星公司联合开展了一期移动激活课堂——超星学习通APP功能介绍及使用培训活动。通过网络报名成功的40余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漆晗东副处长主持。

 

培训中,超星公司曹冬铭培训师通过“超星学习通APP”教学功能的讲解及操作演示,对如何创建课程及班级、教学资料上传、教学互动、教学直播、作业布置、学情数据统计及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学习通”丰富多样的数字化资源及教学中操作的便利性。同时曹老师还现场以参培教师为学习对象,创建了班级,带领大家进行了互动课堂体验。会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较好。

 

通过培训使教师们感受到运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机端作为教学辅助手段的便捷,不仅可以让老师的教学实现不受空间、时间限制,让学生更加自由地开展个性化学习,也可以解决课堂抬头率低、师生互动不积极等教学问题,激发了教师运用网络开展教学的积极性。会后教师针对信息化教学的相关问题请教了现场培训师。

 

 

 

此次培训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迁移与慕课建设微课设计与实操等系列培训后的又一期关于信息化教学的培训。后期中心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鼓励教师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创新教学模式、解决教学问题、增强教学效果、打造魅力课堂、提高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