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教师咨询  名师风采  资源中心  推荐书目 
 
部门新闻
· 奋楫扬帆 砥砺前行---教师教...
· 学校举办系统教学设计与一流...
·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
· 学校举办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华中师范...
· 学校召开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
· 突破!我校教师在这项教师教...
· 我校第八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
·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教书育人楷模】李清香:做...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培训>>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新进教师研习营第二场专题讲座
2015-04-30 14:35     (点击: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青年教师研习营活动首场报告后,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报告活动。4月29日下午,研习营迎来了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井冈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彭春妹教授以《大学教学常识》为主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她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思想,70余名教师参与了聆听与学习。

 

 

  彭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是课程与教学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育,有着丰富的教学育人经验。讲座中,她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以“大学新教师的困惑”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围绕“理解大学教学、体验大学教学、探索教学成长” 这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大学教学的常识问题。彭教授特别强调:教师不仅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钻研,更要以自身高尚的人格和情操“时时、事事、处处”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学生,完成育人的使命。

 

 

  最后,彭教授以“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勉励大家要认同教师这个职业才能享受其中的快乐,更要以一颗“大爱之心”来演绎“因父母之爱而来、因周围之爱而存在、因付出之爱而永恒”的美丽人生。

关闭窗口